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寂寞心理起了化學作用
這幾天腦袋瓜裡不停想著養寵物的事情
我沒資格養牠們.也沒能力養牠們
更何況現在的我沒有工作.自己都很吃緊了
又有何能去照顧牠們
今天在網路上看了很多Adoption的寵物照片
沒有一隻寵物可以養.只能望著牠們發悶
『養寵物有那些好處呢?除了能解決人類的孤獨與寂寞以外
看到牠們可愛的舉動,可使心情愉悅,更能在養的過程中,
感覺自己是被需要的,提高對自我價值的肯定,
降低焦慮、恐懼,進而改善人際互動,
甚至有研究指出有寵物在旁者有延長生命的效果』
爾後.看完這一篇"養寵物的好處"
發現我好像真的很需要一隻寵物當我的開心果
可是在外當別人的房客.又不是自己的家
想要養寵物談何容易
自從在國外讀書以後.有了壓力就再也沒有真的開心過
不是因為我不接受環境.也不是因為我不接受身邊的人事物
只是因為身邊沒有家人的一種空虛感作祟
令我感到特別的鬱悶
以前可能會覺得到國外可以一個人獨立是很好.很自由的事
可是離開以後才發現國外環境的陌生
會讓我如此的想念家人在身邊的感覺
在國外不比台北-台中或高雄-台中的距離
坐一下客運或火車就到得了家
這段距離.事實上隔了很大的一片海洋
每隔一年才能回到自己的家.看到家人和年邁的狗兒們
其實在自我心理上是很壓抑.很痛苦的
又或者我想念的不是家人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孤單.想要身邊有人.讓我多些安穩的感覺
在國外.每天回到家以後.即便跟室友有很少的互動
但是...只要看到家裡有人就夠了
偏偏那該ㄙ的懶惰美國室友又不常待在家裡
煩ㄙ了煩ㄙ了.很想砸東西.或是往外衝
我就是不想要一個人!!!
我想這一切的化學作用
是因為我不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254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