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美滿阿姨拿了好多東西給我
真的很感謝她...我的貴人又多一位
由於電腦太舊.沒辦法寫C++作業
阿姨馬上借我電腦
且我自己一個人很少煮飯
阿姨帶了一些教會用的菜餚
跟自己做的韭菜盒子給我吃
這兩天又拿了一條絲瓜跟一條苦瓜
是阿姨的朋友家裡現採的
在美國可以種出這些青菜
阿姨的朋友還真厲害0.0
下午還特地拿了麵包.菜包.柿子給我
心頭暖暖的耶

傍晚想說煮一鍋雞湯.如此也可以分一些給阿姨
花了1小時準備竹笙.香菇.薑片.苦瓜.雞肉
別以為這些小東西準備起來很簡單
背後可是一項大工程
主要是處理竹笙花了不少工夫
先是用熱水燙過.又用鹽水泡
中間不曉得換水洗了多少次才把異味清除掉
為了去除苦瓜的一些苦澀味
亦用熱水燙過.還用冷水浸泡
雞肉是之前在Sam's買回來的雞腿肉
美國雞翅比雞腿還貴.雞腿24隻只花6.86元
因此燒了一鍋熱水
把雞腿燙熟.去皮.拆骨.拿棒子敲成兩半
原因是...很想試試雞骨煮湯的味道.哈哈哈
可是真的沒有豬骨香.味道很淡很淡
準備食材的1小時過去後
約裝3600c.c的水入鍋
開始放入紗布包的雞骨跟薑片跟醋一起燉
加醋可以釋放骨頭鈣質.另加約1杯份的酒
燉約1小時後.放入剛剛準備的那些東西
再燉30分鐘.待材料都煮熟以後
最後加入一大匙的烹大師即可
剛剛我喝了一小碗.果然是料鮮味美
完美主義的我加上一點烹飪天份
煮出來的東西都是近乎90%的好吃
若是不好吃的話就不會po上來分享啦!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254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