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加拿大半夜3點30分
剛剛的我才看完藤井樹的"六弄咖啡館"
心情隨著小說中的情節高低起伏
不禁回想起那句"愛人幸福?還是被愛幸福?"
亦想起剛剛MSN上一段只有我跟對方才知道的對話
小說中提到兩段話是我有所感觸的
---1---
距離真的是一種問題,它就像顆不定時炸彈,
根本沒辦法去猜測離你很遠的對方,現在會不會覺得寂寞,
會不會覺得心情失落,會不會需要有人安慰。
這一段話似曾相識
似乎他就是這麼在意距離帶來的障礙
卻忘了彼此有著最難得的那份信任
感情中.只要兩個人的心能夠互相扶持
這一切的障礙都可以被排除
或許這對情竇初開的人來說太苛刻了
因為我們都不想要爭吵
我們總是說服自己去原諒對方的一切一切
---2---
愛情對妳來說到底是什麼?如果妳只是因為距離遠了,
心就空虛了,有人陪了就會發生感覺了,
那妳的愛情觀或許有很大的問題,
距離再遠,我都愛妳,這是我的愛情觀,我不認為距離是什麼問題,
愛情是兩個人才能產生的。如果兩個人的觀念一樣,
那麼或許問題就不存在了,也就不會有任何一對情侶分手了,
兩個人從小在不同的環境長大,觀念要相同真的很難。
如果在一起的時候因為觀念之差發生了感情問題,
其實不是誰對誰錯,只能說觀念造就。
不過,我還是無法接受這個觀念。
在一起.兩個人的觀念就是要互相融入.契合的
如果單以家庭生長環境不同.就以此為藉口說分手
說真的還蠻糟的.我也曾經做過這種事
因為我知道我不愛他.不想擔誤他的幸福
有點詞窮了...寫不出什麼感想
大約點出我想要的意思就好
畢竟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剩下的請大家自己去讀看看藤井樹這本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254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